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正式通过国家CMA认证
2021-08-26 14:55
中国矿业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中国矿业大学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国家CMA资质证书),确认中心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检测条件和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证书编号:210020004512)。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实施的评价许可,是对实验室的检定、测试能力和可靠性的认证。经计量认证合格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在贸易出证、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中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中心自2020年9月启动CMA资质认定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体人员相互配合,环测学院、材物学院等单位积极支持,全面建立并贯彻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保障机制,加强质量监管。按照相关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要求,先后完成质量管理文件的编制、资质认证调研、认证项目选定、各类技术文件的编写及方法验证、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实验场所环境改造、仪器与设备校准、实验室能力验证和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等准备工作。2021年6月28-29日,CMA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交流座谈、考察检验检测现场、检测项目现场考核以及质量体系文件检查等方式,逐一对所申请的检测项目和各检验场所进行严格核查,对评审项目所涉及的检测人员技术能力、环境条件、质量控制、体系文件等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评审。最终,评审组宣布现场评审基本符合要求,现场评审通过,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中心对现场评审发现的问题,在30日内完成了闭环整改,并及时上报了整改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