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发布《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报告(2019-2020)》
2021-08-26 13:38
郑州大学
作者:

  日前,由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水文与水环境研究所、河南省水循环模拟与水环境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郑州市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报告(2019-2020)》发布会暨水科学发展论坛第7次专题研讨会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中山大学、郑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南京水科院、长江水科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众多高校科研单位,以及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多个期刊的1200多位专家学者和师生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报告主编、郑州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左其亭教授发布了《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报告2019-2020》主要内容。与会学者作了学术报告,针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水资源问题、水利高质量发展、人水关系以及水科学交叉学科群建设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为了总结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指导水管理生产实践,自2013年起,由左其亭教授等20多位学者组成的编写团队,每两年编写发布一本《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报告》。《中国水科学研究进展报告2019-2020》共83万多字,系统展示了2019-2020年水科学研究进展,阐述了未来水科学发展趋势与展望,为我国水科学研究和水科学交叉学科群建设提供重要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