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再创历史新高
2021-08-24 10:2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8月18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西安交通大学获资助各类项目569项,较去年同期增长77项,增幅达15.65%,获资助项目数再创学校历史新高,获资助项目经费2.87亿元。

  获资助项目包括面上项目26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7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重点项目8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1项,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研究项目2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2项,联合基金项目3项。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受理项目申请274982项,资助面上项目19420项、重点项目740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7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1072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2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25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14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3337项、NSAF联合基金项目36项,合计45681项。目前仍有部分联合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大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等正在申报和评审阶段。

  近年来全国基金申报数量持续攀升,竞争日趋激烈。面对日益严峻的竞争压力,学校积极应对基金委改革举措,主动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基础研究,繁荣学科交叉的管理办法。科研院践行“走学院、见教授、谋发展”的工作作风,紧密围绕提升申报质量这一工作核心,形成了数据分析定目标,广泛讲解提质量,全程跟踪见实效的工作路径,充分到各学院(部)动员交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基金工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