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专题会召开
2021-08-23 16:16
中国人民大学
作者:

  8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专题会在新校区指挥部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出席会议,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京东集团副总裁郑宇、京东科技丁新海等参加会议。

  会上,京东科技汇报了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总体规划方案,提出“五网融合、三屏联动、数字孪生”的规划理念,通过基础设施规划、智慧场景规划、应用体系规划、信息安全规划,打造“校园治理一网统管”“校园服务一网通办”“教学科研一网协同”“校园数据一网共享”“校园状态一网感知”“基础设施一体建设”的智慧校园。

  方案汇报后,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李艳丽、副主任马迎,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田岩,实验室管理和教学条件保障处副处长王克平,保卫处副处长邵泽开,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邓斌以及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李明、新校区建设直属党支部书记王甫银、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副总工程师焦桐从不同角度对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就规划方案的工作路线图、技术路径和落地策略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郑宇表示,京东集团高度重视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智慧校园总体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量投入,针对学校所提意见持续做好优化完善,保证规划的落地性和高质量。

  朱信凯强调,通州新校区以建设“世界一流、北京最美、独具风格”的新时代示范校园为目标,在这其中智慧校园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京东科技承担新校区智慧校园方案编制工作以来,发挥公司优势提出了先进的规划理念,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主动与学校各部门对接需求,在细节上形成更具操作性和落地性的技术方案,为智慧校园的实施打下基础。

  郑水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新校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国家重大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京东集团进一步增强对项目的重视程度,聚焦学校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方案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解决智慧校园运行和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同时也要结合时间进度上的要求,按照任务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拿出师生满意的智慧校园规划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4 09:32
中国人民大学 2022-04-12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