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教育部任命雷启立、顾红亮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
2021-08-23 14:43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据华东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报道,教育部任命雷启立、顾红亮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

  经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雷启立、顾红亮为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因年龄原因,免去李志斌的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职务。

  教育部党组经与中共上海市委商得一致,任命雷启立同志为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李志斌同志的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委,王宏舟同志的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雷启立

  人物简介

  雷启立,现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副校长,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思想文化研究所研究员,《热风学术》(第1-8辑)执行主编, Board member of Inter-Asian Cultural Studies,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编辑学会理事等职。曾任哈佛大学东亚语言与文明系高级访问学者(2012),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人(2009),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教授(2007),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9)。曾获得明德教育基金会 明德教师奖(2014)、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奖教金”(2008)、能达奖教金(2012)、华东师范大学杰出新人奖(2012)、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中国作家协会首届“鲁迅文学奖·编辑奖”等奖项。

  人物经历

  曾从事编辑出版工作多年,任编辑部副主任、副编审。近年主要从事中国近现代编辑出版史和传媒文化研究工作。

  2016年11月,雷启立为华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

  2018年9月,雷启立任华东师范大学医学院筹建办公室主任。

顾红亮

  人物简介

  顾红亮,男,汉族,1971年10月出生于浙江萧山,博士学位。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人物经历

  1999年至今,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先后任讲师、副教授。

  2007年,晋升教授。

  2006-2007年,任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副系主任。

  2011-2016年,任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

  2016年起,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2018年1月3日,任职于华东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2018年3月起,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

  现任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