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政协“陈穗云委员工作室”在云南大学挂牌
2021-08-23 10:55
云南大学
作者:

  8月18日,云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云南大学举行“陈穗云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何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科院院士、云南大学校长方精云致辞并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据悉,“陈穂云委员工作室”为省政协目前所设立的第二个委员个人工作室,是拓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渠道和平台的又一新阵地。

  在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学楼前,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冷华,省政协委员、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穂云为“陈穂云委员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何波一行前往云南大学明远楼,参观科普实物摄影展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宇峰介绍了成立委员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和要求;陈穂云委员作了表态发言;云南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耿宇鹏、陈明勇分别就生物多样性摄影大赛及亚洲象保护等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杨斌、卢云涛、官会林3名委员围绕如何发挥好委员工作室作用和参观科普实物摄影展后的感悟作交流发言。

  何波提出,希望“陈穗云委员工作室”将科研、教学与为民履职紧密结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体现先进性,充分发挥委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带头研究我省生态环境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体现代表性,充分挖掘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的特点和比较优势,积极发声;要体现群众性,以COP15大会为契机,广泛动员学生、群众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和宣传中;要体现服务性,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打造委员个人工作室履职为民的特色品牌。

  方精云在会上介绍了云南大学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生态学相关学科所取得的进展。他介绍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政协及各厅局的指导和支持下,云大在云南省生态修复、高原湖泊治理、生态农业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取得了一定成绩。方精云表示,云大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好我省创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及经济社会发展,学校也将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希望陈穗云老师及其工作室团队面向人民群众,服务地方,在教学、科研、政协委员工作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华参加揭牌仪式及座谈。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胡金明及省政协、云南大学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