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大学: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2021-08-16 10:22
烟台大学
作者:

  8月15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烟台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确定并对全校师生发布有关说明。根据该说明,烟台大学在职教职工于8月16日前返回烟台并居家健康监测(此前人事处已发布有关教职工返校的通知),本科生和研究生自8月24日起分批分类、错时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其中学生共分六批返校。第一批:8月24日,南校区需搬迁宿舍的省外学生返校,包括居住南校区的省外2019级全部学生、2020级部分女生(接到学院通知的);第二批:8月25日,南校区需搬迁宿舍的省内学生返校,包括居住南校区的省内2019级全部学生、2020级部分女生(接到学院通知的);第三批:8月25、26日,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外的学生返校;第四批:8月28、29日,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内低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第五批:9月1日,2021级研究生新生到校报到;第六批:9月4日,2021级本科生新生到校报到。

  该说明特别强调了三种暂不返校情形,一是师生员工现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安排返校(烟),待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烟);二是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烟);三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烟),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烟)。

  该说明提醒,符合返校(烟)条件的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外的师生员工需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烟)。 教职工返烟后联系各区常设核酸检测点或根据街道(社区)要求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学生到校后学校将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需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现居住地为山东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烟)。

  目前,烟台大学正根据山东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不断细化日常防控、应急处置、培训演练、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为迎接全校师生平安顺利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7 17:57
SRC-882191824 2022-03-2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