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鲫鱼种质创新研发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
2021-08-13 16:32
华南师范大学
作者:

  8月6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在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举行"鲫鱼种质创新研发产学研基地"授牌仪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文、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书记刘胜敏、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渔业处处长刘汉生、南沙区农业局局长陈晓董、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赵灵智、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阳成伟、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儒强、基地的学校负责人赵俊和企业负责人何建波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阳成伟主持。

  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何建波总经理致欢迎辞,介绍了公司概况,表示此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的建设是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马卫华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在科技工作、产学研结合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强调华南师范大学要响应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号召,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基地是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学校应与政府、产业和企业加强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的牵头引领和创新集群作用。

  陈晓董介绍了南沙鲫鱼养殖及销售情况,表示南沙对渔业种业非常重视,同时希望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在华南师范大学的支持下,插上科技的翅膀,把服务做好,把种苗做好。

  刘汉生指出,广州市渔业规模较大,近年来更是发展迅速,对广州市GDP具有不可忽视的贡献。国家“十四五”规划第一条便是加强种业规划,其中包括水产种业的规划,广州市将在未来的水产种业规划中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基地转型升级。

  刘胜敏表示,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目前为省级良种场,在鲫鱼苗种繁育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希望能得到华南师范大学的技术支持,多出成果,造福一方。

  陈文介绍了广东省渔业发展历史,指出鲫鱼是淡水鱼优质品种,广东的产量全国排名第5。广州市建波鱼苗场有限公司培育的鲫鱼种苗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希望公司能抓住市场契机,扩大与华南师范大学的技术合作,坚持走选育抗病抗疫种苗的道路,走科技创新的道路,做出具有科技特色的鲫鱼品牌。

  随后,陈文、马卫华等8位同志为"鲫鱼种质创新研发产学研基地"揭牌。

  为推进华南师范大学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建立了一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致力于提升华南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指经过学校认定的,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条件和技术创新氛围,能够为华南师范大学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资金、场地以及相关配套措施的县(区、镇)或企业集团。目前全校已认定27个产学研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