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与安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8-11 09:43
中央财经大学
作者:

  2021年8月9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与安永华明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产学研合作研讨会在广州圆满举行。

与会双方合影留念

  活动由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瑞华主持,王院长介绍了研究院与安永双方合作的契机和背景,表示研究院以培养产教融合、跨学科、复合式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为目标,此次签约仪式及研讨会的举办是研究院将产教融合育人理念贯彻落地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强化与业界的联系,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研究院综合办学质量。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史建平、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黄寅分别代表研究院和安永在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合作共建精品课程、开设安永实务课程或讲座、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和导师聘任、开展课题合作研究、共同举办论坛、推动企业创新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更好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人才发展的需求,共同促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高地。

  

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签约仪式后随即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研讨会。研讨会上,史建平副校长首先对安永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安永对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是中央财经大学自建校以来首次走出北京,希望带着中财的最核心优势的专业,结合国家和大湾区的战略发展需要,在社会浪潮的最前沿,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史校长对具体的合作内容也提出了建议和构想,期待双方优势互补,将合作不断推向纵深,实现互利共赢。

  安永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黄寅表示,安永和中央财经大学过往已有合作,双方有着许多密切交流,有着很好的信任基础,安永始终大力支持高校与企业的合作,通过共建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等模式,优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输送一流人才,实现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黄总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数字化发展背景下,企业发展所需的人才也在与时俱进,人才培养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黄总希望双方未来能以华南为基地辐射全国,深入合作,共同发展。

  参加研讨会的各位嘉宾也发表了看法,并对研究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嘉宾们表示校企双方可以用产品的思维打造出精品的课程体系,在学历和非学历教育上要尽可能覆盖到多种社会的需求,力求将优质的课程内容传播到更多需要的学生、组织和企业。嘉宾们指出,要注重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要结合社会的经济热点进行价值观的塑造和培养,要引导学生善于总结企业的成功经验,启发他们对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危机进行全方位的思考。嘉宾们表示产教融合是国家战略,大方向正确,具体培养方式需要双方在将来不断摸索和探讨。

  中央财经大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副院长王鲁滨、夏鸿义、麦建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安永华南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徐菲、安永审计服务合伙人冯幸致、安永税务合伙人陈建荣、安永咨询服务合伙人李天星、安永业务拓展部联席总监李嘉以及安永人力资源部经理薛敏超等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和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