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泰山学院何时升格为大学?官方答复:正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步迈进
2021-08-10 17:4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询问“泰山学院什么时候能升格为泰山大学?”8月9日,泰山学院对此进行了回复。

  泰山学院答复称,高等教育是一个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标志和体现,泰安市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泰安市域内高等教育的布局与改革发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教育部关于“十三五”时期高等学校设置工作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设置“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对“学院”更名“大学”以及“大学”相关设置标准、条件和程序都有明确规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泰山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各项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进入高等教育新时代,泰山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提出了打造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示范地”、教育评价改革“先行地”,建设应用型硕士培养“新高地”的总体目标,学校正朝着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大步迈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泰山学院的未来发展定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高等教育的需求和期盼。

  学校官网显示,泰山学院于1958年9月开始举办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5年创办的泰安府官立师范学堂。2002年3月教育部批复举办本科教育,2012年9月转变为“省市共建、以省为主”的管理体制,2012年11月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13年被评为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15年确立了建设升级版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2017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确立了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2019年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各项工作,2021年成功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首批支持单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4317309 2022-05-24 13:17
SRC-854317309 2022-03-02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