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
2021-08-10 15:2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为助力如期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聚焦研究方向,整合科研团队, 8月4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会议室召开“碳达峰、碳中和”研讨会,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校长助理周丛照以及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科研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喜胜、傅尧分别主持。

  科研部副部长王峰首先介绍了前期对学校“双碳”相关领域研究方向和团队的调研情况。

  包信和校长做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能源研究》的专题报告,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对我国未来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的重大影响,从化石资源优化利用、二氧化碳转化利用、氢能和氢能的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能源化学和材料基础研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随后,与会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和本单位的相关科研情况,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学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研讨,一致同意会后将分成小组尽快进行专题讨论,凝练优势方向和科学问题,确定未来的发展规划,最终形成全校的整体方案,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发出科大声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