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9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2021-08-10 13:49
中南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中南大学申报的9个项目全部入选。

  据悉,教育部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在今年的首批项目申报中,中南大学在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新兴文科专业建设探索与研究、新文科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研究、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艺术学领域新文科建设实践、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等6个选题方向中均获立项。

  新文科改革与探索也是学校深化“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具体举措之一。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将成为学校探索发展的抓手,进一步探索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支持文、理、医、工交叉融合,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