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威海)在威海市立医院揭牌
2021-08-02 10:18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作者:

  7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威海)揭牌仪式在威海市立医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秦凯世,威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伟,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威海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林治军,威海市立医院院长李振光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医院数据中心平台和实验室。

  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威海)将依托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平台,充分利用山东大学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等方面的学科资源优势,通过吸纳威海各类卫生医疗机构、教育科研机构和知名行业企业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威海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完成从上游的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到中游的临床诊疗和人群预防的技术创新,再到下游的临床转化和产业化推广的全链条设计,为全方位临床研究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威海市立医院临床学科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威海市民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威海市立医院将大力支持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谱写新的篇章。山东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威海)的成立也有利于推动威海市立医院在医学研究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精准医疗、集团建设、健康服务等方面向更高、更广阔的领域拓展,形成集开发利用、成果转化、行业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大数据创新基地和共享平台。

  一直以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立医院都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2020年10月,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筹)揭牌,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健康医疗大数据领域,双方前期已经共同创建了威海区域内健康医疗大数据协同创新平台,建立了健康医疗大数据驱动的精准医学研究体系,在临床预防、诊疗等领域实现了一些突破性进展,为全方位的临床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为助力威海市区域内临床学科建设和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截图20200312111614.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7 15: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17:59
SRC-545964412 2017-09-21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