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黄学虎参赞一行到中国海洋大学访问
2021-07-26 15:47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7月22日,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黄学虎参赞一行来中国海洋大学访问。学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吴强明在行远楼会客室接待了来访人员。

  吴强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后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做好基里巴斯学生培养工作,全力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对在华留学生非常关心,这对学校既是激励又是鞭策。2019年以来学校共接收30名基里巴斯学生来校学习,学校做出专项安排,为基里巴斯学生尽快融入海大学习生活创造条件。基里巴斯留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学业进展顺利并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广受欢迎,在基里巴斯当地也引起了热烈反响。基里巴斯为海域广阔的太平洋岛国,学校愿发挥海洋和水产优势学科特色,拓展与基里巴斯的教育交流合作,为中基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学虎表示,中国海洋大学为国内集中接收基里巴斯学生最多的院校,在校基里巴斯留学生主动分享中国故事,让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了解到中国人民的友好,中国驻基里巴斯大使馆对于学校在促进中基人文交流、推动中基关系稳定发展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期望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关系的巩固发展,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人才培养为纽带,在教育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见后,黄学虎参赞一行参观了留学生学习生活场馆,并和在校基里巴斯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基里巴斯留学生踊跃发言,感谢在海大的学习生活,表示把青岛作为第二故乡,希望积极增进中基相互了解和中基友谊。

  青岛市外办美大处处长于钰等陪同来访,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与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