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两所高校合并办学设置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
2021-07-26 14:46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设置成立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转设为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21〕74号),教育部同意整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资源,设置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45016205;同时撤销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系独立设置的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行政主管部门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教育教学业务接受自治区教育厅指导。

  二、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30000人。

  三、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严格落实主管部门责任,牵头落实向教育部承诺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事项,会同南宁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等有关部门,整合有关资源,加大投入保障力度,支持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办出特色和水平。

  四、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和特色,做好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教师队伍特别是“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