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签订远程评标合作协议
2021-07-23 09:46
天津大学
作者:

  7月8日,天津大学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简称“国采中心”)签订远程评标合作协议。国采中心主任何长江、党委书记王德现场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主任杨晋生与国采中心项目评审处处长孔庆华现场签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招标采购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签约。

  杨晋生主任首先代表各远程评标合作单位向国采中心表示感谢,一年多的试点合作成效显著,多个项目均通过远程评标方式顺利完成,积累了充足的合作经验,远程评标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协同配合提供坚实的合作基础。

  何长江主任对各合作单位对国采中心远程评标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远程评标合作试点运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迄今完成的242个远程评标项目有效证明了远程评标模式在打破采购关联方的空间地域限制、节省社会公共资源消耗、保障政府采购安全高效有序运行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同天津大学等合作单位在异地评审、远程评标深化、以及目录外项目采购等方面探索开展更多合作。

  天津大学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与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自2018年开始合作,双方紧密配合,成功搭建全国首个连接中央集采系统与教育系统的远程评标体系并测试成功。疫情期间,天津大学招标办在原有“远程异地”技术的基础上深化设计,多次助力国采中心完成中央集中采购项目,使天津大学成为“疫情期间”京外采购人与中央集采部门之间的“桥梁”,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影响,助推复工复产贡献力量。本次远程评标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接下来合作单位之间加强工作交流、拓展合作范围奠定了坚实的合作基础,助力构建更加专业、更加紧密、更加进取的远程评标合作伙伴关系。

  7月21日,全国高校首个“三地评标”项目——天津大学信网中心云平台建设改造采购项目顺利完成,天津大学的2名用户代表与远在四川大学和北京国采中心的5名专家共同完成项目评审。该项目是远程评标合作协议签署后,首次抽取京外的专家参与项目评审,是天津大学与国采中心的全新探索,为实现全国评标专家共享提供新思路。

  未来,天津大学招标办将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在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和透明度,节约资源和交易成本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提高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率。利用数字化赋能招标采购管理全过程,推动招标投标活动从“电子化”向“数字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招标采购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助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