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烟台大学—蓬莱区校地合作暨“揭榜挂帅”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1-07-22 16:04
烟台大学
作者:

  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烟台市《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方案》的精神,强化校地校企融合发展, 7月15日,由烟台大学、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市蓬莱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烟台大学—蓬莱区校地合作暨‘揭榜挂帅’项目对接会”在烟台市蓬莱区成功举办。烟台大学8个学院的38名专家学者与蓬莱区20余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社科(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蓬莱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烟台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科技创新促进中心辛献杰主持会议。

  会上,烟台大学服务地方办公室兼科技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毕朝辉,蓬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忠发表致辞,分别介绍了学校和蓬莱区基本情况和发展特色,并期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对接、深化校企共建、助推产才融合,携手推进更高水平合作共赢。烟台大学6名教师现场进行了项目路演,发布推介了特色生物资源开发与功能产品绿色制造、新型室温抗菌保鲜包装材料、绿色低碳高分子材料、中重型卡车轮毂电机驱动技术、“葡萄串”导电银粉、树脂涂料等科技成果;蓬莱区科技局现场发布14项“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涉及汽车零部件、造船与海工、化工新材料、高效农业、生物医药等领域。会上,生命科学学院与京鲁渔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民和生物现场签署“水产品加工关键技术攻关”“养殖废弃物肥料化和能源化高效利用”2项合作协议, 多名教师现场与企业达成合作意愿,为下一步深度合作奠定了扎实基础。会后,烟台大学一行调研了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

  本次活动中,学校深入地了解了蓬莱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创新了合作方式,拓展了服务半径,以此为基础建立了人才、技术、项目和平台共建共享的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了以人才为支撑的科技创新在县(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下一步,服务地方办将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扩大与烟台市其他各县市区的合作交流,不断为烟台市县(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7 17:57
SRC-882191824 2022-03-2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