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07-19 10:09
玉林师范学院
作者:

  7月15日,新冠肺炎疫情下中白合作专题报告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玉林师范学院校长王卓华、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理事长张晓东、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罗曼、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代表孙晓萌出席活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央电视台、国家信息中心、金砖智库、北京联合大学,中白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等机构专家学者参会。

  此次活动由玉林师范学院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主办,得到了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仪式上,王卓华与张晓东签署了《玉林师范学院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关于共建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协议书》,与会领导为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揭牌。

  据悉,玉林师范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于2017年6月入选教育部备案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以智库研究与产业服务相结合的国内首家国别研究高端智库。此前,玉林师范学院已与白方相关研究部门和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高等教育人才的培养和中小学基础教育两个层面来开展交流。经过4年的建设,目前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科学研究领域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王卓华表示,根据学校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玉林师范学院将继续扩大国际交流的影响力,以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为突破口,整合现有的国际资源,大力发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提升对外人文、科技和“高、新、专”产业链的交流与合作。

  高等学校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对于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落户北京,将一个学术科研单位和一个产业“输出”单位有效结合,实现区域和国别研究的实践性价值,做到研学与产政对接。玉林师范学院和中关村一带一路产业促进会将通过该平台务实性地推进中白双方在校政、校企、校校和校研四方面的战略性合作,加强和扩宽我国与他国在政产研学领域的交流,特别是与欧亚经济联盟其他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在后疫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