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迎来首批医学生入驻
2021-07-19 09:50
中山大学
作者:

  7月的鹏城骄阳似火,中山大学医学院于7月15日正式由广州搬迁至深圳。当天上午,医学院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共计434人乘坐大巴集体入驻深圳校区。

  深圳校区为同学们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医学院党委书记丁小球主持。中山大学副校长邰忠智出席仪式并致辞。他向入驻深圳校区的医学院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为同学们改善生活环境,配齐配套设施。

  医学院院长、附属第七医院院长何裕隆为学生代表送上鲜花。何裕隆院长表示,附属第七医院是同学们最大的实习基地,作为一个医生,一定要尽早接触临床,接触社会,接触病人。在这个暑期,附属第七医院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的见习活动,如到临床、实验室、手术室去参观等。

  本次搬迁工作得到了学校、医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为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统筹协调。同时医学院提前谋划,联合附属第七医院志愿者团队,认真做好搬迁方案、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提前购买搬迁物资等,通过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学生干部会议、学生党支部会议、搬迁动员会,招募搬迁志愿者等一系列环节,发挥学生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优势,发扬班级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确保学生有序安全搬迁。

  为全力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驻深圳校区,附属第七医院派出大量工作人员,保障学生在搬迁过程中的医疗安全,多次沟通、踩点,组织了100余人次志愿者积极协助了搬迁工作,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医学院2018级、2019级的第二批本科生于7月16日搬迁到深圳校区,两批次搬迁学生共计741人。

  医学院在学生进驻深圳校区后,将积极围绕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等做好配套服务工作,开展临床导师和附属第七医院科研实验助理招募等,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校区的学习生活。

  中山大学于2016年8月成立基础医学院(深圳)和临床医学院(深圳)。2017年5月,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合并,正式成立中山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属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布局建设的主体学科领域,以“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为人才培养目标,传承“三基三严三早”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基础与临床融合的整合课程体系以及教学方式。医学院目前招生临床医学本科专业,每年招生人数大约400人,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院已成立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学、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等20余个基础和临床教研室,并组织开展相应课程的讲授工作。

医学院本科生参加欢迎仪式(来源:附属第七医院)

  附属第七医院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中山大学运营管理的直属附属医院,是中大医科品牌在新时代具代表性的传承和发展。附属第七医院毗邻中大深圳校区,是校区临床教学的主要基地。接下来,附属第七医院和医学院将持续开展多方面深度合作,用最优秀的老师培养更优秀的学生,以“人民对美好医疗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新征程上永不停歇,与深圳市医疗同行一起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