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林业大学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2021-07-16 14:31
南京林业大学
作者:

  7月14日,南京林业大学与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校园快递中心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图书馆8B115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聂永江、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韩曦出席签约仪式。南京林业大学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党工委书记徐新洲主持。

  聂永江在致辞中对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入驻校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京林业大学办学历史以及在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物流、经济、智能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紧密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协同机制,打造产学研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韩曦介绍了菜鸟网络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菜鸟网络公司致力于在全国建设末端快递基础设施,通过聚集客户需求,打造开放协同平台,坚守标准优势,履行责任担当,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校园物流服务质量。希望借助本次校企合作,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

  据悉,学校将围绕打造区域高校合作典范、校园快递样板、服务育人楷模三个样板工程,引入菜鸟网络,对新庄校区快递进行整合并统一规范管理。通过投放人脸识别智能柜、无人寄件机、无人快递车等智能硬件,实现疫情期间无接触寄、递件,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规范、安全的一站式智慧快递服务。

  会上,南京林业大学后勤管理处和菜鸟网络校企合作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并在会后共同参观校史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