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外交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5 13:57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作者:

  7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诗权带队赴外交学院出席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曹诗权校长指出,公安大学和外交学院开展战略合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必将推动两校形成新时代国家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思维、新方向、新理念,对双方“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坚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守德和外交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安青等出席会议。

曹诗权校长与徐坚院长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合影留念

  会上,曹诗权校长代表学校与徐坚院长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此次专程到访外交学院有三个目的:一是与外交学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协同合作,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生效,促进两校共同发展;二是学习借鉴外交学院独具特色、底蕴厚重的办学历史和文化;三是与外交学院开展交流互鉴,共商共谋新时期合作发展新路径、挖掘双方合作办学新内涵。他强调,两校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流人才”“国之重器”的重要阵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校际合作战略定位,把握合作方向,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办学规范化、组织化水平,不断携手并进、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双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战略服务等方面向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方向发展,在国家安全战略重大需求、行业高校特色发展等大有可为的领域担当起主体责任,实现真正的大有作为,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坚院长对曹诗权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公安大学和外交学院同属行业院校,性质相近,历程相仿,面临着相似的发展任务和发展课题。此次双方围绕新时代大国外交战略和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立足于自身发展方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化校际人才培养和教师资源共享等多个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有力推动双方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格局,为首都高校校际合作打造新的典范。

  李守德副校长表示,公安大学与外交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双方院校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畅通联络沟通机制,制定年度合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健全合作成效评估机制,合力将合作协议落到实处,产出效果,促进两校合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涉外警务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外交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