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揭牌
2021-07-13 15:43
湖南大学
作者:

  7月9日上午,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分别在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揭牌,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同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座谈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谢赤为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研究基地的建立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党中央、全国人大以及省委关于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各项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

  揭牌仪式后,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高校研究基地筹备建设、课题研究方向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开拓人大预算监督研究新局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等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和课题;要坚持突出重点,发挥基地优势,集中精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既要勇于理论创新,又要深入社会实践,察实情、出实招,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湖南省人大财经委、湖南省直有关单位、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南大学 2022-03-25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