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个“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揭牌
2021-07-13 10:2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作者:

  7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个“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工程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为实验室揭牌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傅尧,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工程科学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领导及我校双创导师代表、学生双创项目团队代表、学生基金管理团队代表等共同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教授主持。

  舒歌群为“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揭牌并发表讲话。舒歌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他鼓励师生们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成为兼具技术基础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舒歌群指出,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共同建成我校首个“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为全校具有创新创业志趣的学生提供项目实践平台,这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又一个具有开创性和示范性的举措。他希望全校各个部门、院系以此为借鉴,结合各单位实际,为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和服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双创基金”项目代表、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赵飞同学代表学生双创项目团队发言。他表示,在开展创新创业项目的过程中,得到了来自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各部门老师的热心指导。这次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的建立为全校同学开展双创项目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预约系统的使用流程和方法听取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撼地者——应急救援领域的全能勇士”项目团队的介绍,对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给予热情鼓励和亲切指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个“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由创新创业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按照“开放共享、服务师生”的原则共同建立,实验室的建立得到了教务处、本科生院、校团委、外联处、研究生院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不仅为具有双创志趣的同学提供项目实践条件支持,更将提供相关选修课程,为我校学生双创项目提供专业实践教学和技术支持。创新创业学院将与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共同合作,共建更多的开放实验室,把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实践教学相结合,更好地服务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26 14:3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3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8 15:0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05-17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