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13 09:28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7月8日至7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一行赴四川推进深化校地合作。

  7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杨振斌一行,并共同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会见中,黄强和杨振斌分别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面临的重大机遇、上海交通大学改革发展情况及省校合作成效,围绕加强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开放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等交换了意见。杨振斌表示,上海交通大学有意愿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近年来,随着四川的快速发展,上海交大的毕业生赴川就业人数逐年提升,让更多优秀学子为为国家西部发展做贡献是学校重要责任。学校高度重视与四川省的各项合作,大力支持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的建设,相信双方的深化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多的优秀成果。

  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协议签署仪式。副省长杨兴平与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副校长王伟明,上海交大先进推进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四川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上海交大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等参加会见和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圆满完成2016年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目标任务基础上,在进一步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发展、推动上海交大天府科技园建设、推动重大创新平台和产学研项目合作平台建设、推动重大科技协同攻关、拓展教育合作、决策咨询、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更好服务四川省高质量发展和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杨振斌书记还与在川工作的上海交通大学选调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表示,希望大家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葆有对事业的信念和激情,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勉励大家要坚持学习,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不断积累知识,磨练意志、提升本领。要勤奋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严于律己、言行一致,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在川期间,杨振斌书记一行奔赴位于西昌锦屏山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参加了上海交大PandaX-4T实验试运行成果汇报会暨实验正式运行启动仪式,看望了参与实验项目的师生。杨振斌与大家交流谈心,对PandaX项目团队已经取得的前沿成果表示祝贺,并祝愿和期待开始正式运行的实验取得突破性进展。

  在川期间,杨振斌书记一行还与四川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并赴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四川省天府新区、绵阳市相关科研院所等地进行了考察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