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正式投入运营
2021-07-12 10:39
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作者:

  近日,由山东省政府与北京大学联合在潍坊峡山建设的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北大农研院”)正式投入运营。以该院为依托建设的潍坊现代农业山东省实验室,也于同日挂牌。

  2017年,山东省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北大农研院,2018年6月开工建设,团队组建和科研工作随后展开。北大农研院院长邓兴旺介绍,目前,该院已引进各类人才128名,已建成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平台、生物技术平台、生物信息平台等系列公共平台和9个独立实验室,形成了麦类种质创新与杂交小麦技术、果蔬种质创新与优良品种培育、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研究等3个创新集群,核心技术、材料和基因已经申报4项国际专利。

  北大农研院的落地,是山东招才引智的一个范例。山东省政府每年拨付1.5亿元运行经费,连拨10年,并将其列为省属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潍坊市政府配套资金每年递增5%,成立专门推进领导小组,从12个单位抽调人员予以保障。峡山区拿出了区内环境最好的500亩土地,连续3年把该项目列为头号工程来支持。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北大农研院计划建成20个-30个世界前沿实验室,科研与管理团队达到500人左右。三年内计划达到同业国内领先,五年内形成国际前沿学科,十年内建成全球知名农业研究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