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2021-07-12 09:30
江汉大学
作者:

  建设新工科,共谋新发展。7月9日上午,江汉大学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为学校新工科建设翻开新篇章,标志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共同为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揭牌。校长景新华主持揭牌仪式并代表学校对新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副校长陈功江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的相关文件。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李卫东、贾永胜出席了仪式。

  近年来,江汉大学在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征程中明确定位、服务地方,针对城市发展迫切需要的专业领域,积极整合校内科研教学资源,调整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以期在专业提档升级过程中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新院系,为武汉城市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工程技术,土木工程与建筑工程不仅是重要的学科门类,对改善人民生活工作条件,提高社会生产力也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建设的不断迅猛升级,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人才缺口极大,为此,在省市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积极作为,集中优势资源,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下设五年制的“城乡规划”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个本科专业,拥有土木水利硕士学位授权点,每年计划招生60人,积极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创新和实践性,为武汉城市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学院还将继续申报“智能建造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新专业,通过传统土木建筑工程与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逐步建立以“城市的科学规划、智能建造、信息化运行维护、精细化拆除为技术轴线”的新型土木类专业群,努力建成学校特色优势学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助力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