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与湖南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战略合作
2021-07-09 10:32
中南大学
作者:

  7月7日上午,湖湘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签约暨启动仪式在中南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银保监局与中南大学共同主办,湖南省银行业协会、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这是湖南银保监局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向高校辐射、向社会蔓延,助力高校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廉政”扣子。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湖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建华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波,以及中南大学师生代表、湖南省银行保险行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银行保险机构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代表等,近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黄健陵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黄健陵、孙小波分别代表中南大学、湖南银保监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双方在政策、资源、组织等方面优势,合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湖湘优势的清廉金融形象和品牌,实现高校与金融业之间“共建、共廉、共赢”。陈春阳和田建华共同为中南大学“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揭牌。

  据了解,在2021年“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主题活动中,中南大学和湖南银保监局将在决策咨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深度合作,具体包括联合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项目合作、学术交流;支持中南大学专家学者到银行保险机构担任特聘专家,开展决策咨询、风险评估等服务;组建“清廉金融文化”讲师团,编写“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读本,探索设立“湖南清廉金融文化”专门课程;推动设立清廉金融文化专项奖学金或助学金,奖励或支持在清廉金融文化宣教、研究等领域表现突出的师生;协调推进中南学子到省内银行保险机构实习教育等内容。

  陈春阳表示,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不仅是时代的呼唤,也是历史的重任,更是对“心怀国之大者”的重要实践。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在政策、资源、组织等方面的优势,合力打造具有湖湘特色、湖湘优势的清廉金融形象和品牌,为党的金融事业和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培养兼具廉洁操守和知识技能的金融后备力量,这对实现高校与金融业之间的“共建、共廉、共赢”具有深远意义。

  田建华指出,启动“清廉金融文化进高校”活动,就是要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向高校辐射、向社会蔓延,使清廉金融文化在湖湘大地牢牢落地生根,持续开枝散叶,真正开花结果。希望中南大学发挥研学优势,打造优质平台,推动双方全面深化合作,产生“1+1>2”的融合倍增效应,支持湖南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纪委书记夏远洋以《传播清廉金融文化,扣好职场第一粒扣子》为题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专题讲座。课程从一线实践的视角,围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必须了解的点、不能触碰的线、风险防范的面,结合现实案例系统介绍了清廉风险点、金融行业特性以及银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并对如何防范清廉金融风险进行了生动阐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