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校合并筹建的新大学,将设医学院!
2021-07-08 15:27
华北科技学院
作者:

  7月2日上午,应急管理大学(筹)应急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华北科技学院举行。应急管理大学(筹)临时党委书记、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卜昌森在会客室接见应急医学中心工作专班组长屈正一行,并代表应急管理大学(筹)向屈正一行给予应急医学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卜昌森简要介绍了应急管理大学(筹)筹建进展情况,他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筹建应急管理大学,加强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大力培养应急管理人才,是应国家之所需的事业,在部党委的高度关注、统一领导部署下,目前已由应急管理部向教育部提交应急管理大学申请设立材料,后续各项筹建工作也正积极持续有序推进。卜昌森强调,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与应急管理大学(筹)同属应急管理系统,以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为依托,深化合作交流,建设发展应急管理大学(筹)应急医学院有利于优化完善应急管理大学(筹)学科体系,有利于推动产教融合,共同为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屈正对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的发展历史、行业特色作简要介绍后,表示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目前也正处于转型时期,且与应急管理大学(筹)同属一个系统,发展建设路径一致,应互相支持帮助。希望双方以建设发展应急管理大学(筹)应急医学院为契机,共同致力于服务支撑我国应急管理事业。

  随后,双方在华北科技学院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应急管理大学(筹)应急医学学科建设研讨会。防灾科技学院副校长刘春平出席研讨会。会议由邹光华主持。

  刘春平简要介绍防灾科技学院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优势,华北科技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树汇报了应急医学院建设方案。

  邹光华指出,应急管理大学(筹)坚持立足应急管理、面向公共安全、服务经济社会,聚焦应急管理主责主业,正在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推进教学单位调整设置,建设发展应急医学院是服务支撑应急管理事业的重要措施。当前学校医学基础薄弱,应急医学院的建设发展还需要各位专家的指导、帮助。

  屈正针对应急医学院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一要找准应急医学院的对标对象,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做法,确定并行发展还是错位发展;二要结合现有办学基础,依托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充分发挥“一个唯一、四个基地”的合作效应;三要明确应急医学院的定位、办学特色、建设目标,合理规划、分步骤实施;四要清晰把握应急管理大学(筹)与应急总医院(国家应急医学中心)各自优势,因地制宜,快速有效开展工作。

  华北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