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林业大学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7 16:12
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

  7月6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元,校长安黎哲,中铁十五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喜胜,中铁十五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昌富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谢学文与中铁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许建付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副校长邹国辉主持签约仪式。

  王洪元对中铁十五局张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中铁十五局集团给予学校的信任重视和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工作都需要瞄准现实生产一线,努力为行业、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这是办成高水平一流大学的使命与任务。要将深化校企合作作为端正我们办学指导思想、检验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林业大学成果的平台,积极引导师生在社会服务实践中出大成果、写精彩篇章。他指出,要转变工作观念,落实新发展理念,探索开展校企适应性合作,拉近与现实场景的结合。请中铁十五局的各位领导多关心在企业工作的北林毕业生,为他们的成长发展搭桥铺路。

  安黎哲表示,今天的签约是在过去良好合作和深厚友谊的基础上,双方携手更加紧密、协同更加深入的新起点。未来校企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在共建共赢架构下开展全领域、多层面的合作,在先进材料、智能制造、林业生态建设工程、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城乡人居生态环境、环境资源开发利用、环境评估及保护等领域深度融合。衷心祝愿双方合作开花结果,祝愿共同的事业蓬勃兴旺。

  张喜胜支出,中铁十五局是一支隶属于世界500强第54位的中国铁建旗下的基建劲旅,是集设计、施工、科研为一体的国有建筑工程总承包企业,实力雄厚、业绩辉煌。集团与北京林业大学在市场、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相得益彰。他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校企之间加快平台搭建、加快科研立项,加快交流交往,共同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黄昌富表示,中铁十五局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基础扎实,近年合作成果丰硕。去年11月双方在济南市济阳区签约共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以黄河为载体把项目规划好、设计好、建设好。北林的优势学科与中铁十五局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与当前生态建设需求高度契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度契合,未来校企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无限。

  双方有关部门在座谈中分别进行了广泛交流,就合作内容开展了深入对接。座谈前张喜胜一行考察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展室、博物馆等教学科研场所,参观了“林之心”等校园景观群。

  北京林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和综合研究部、招生就业处、园林学院以及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指挥部、城建工程公司、行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技设计部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