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6 15:38
石河子大学
作者:

  7月3日,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一行赴中国移动公司新疆分公司考察交流,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等会面座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发展与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石河子大学将与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在新一代通信技术研发、互联网、网络空间安全与区块链、云能力与大数据、教育信息化等领域,通过建立联合实验室、专项项目等方式,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合作,共同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共同培养高科技人才、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激发科技创新合作新动能。

  代斌表示,“十四五”时期,石河子大学确定了基于5G技术的校园信息化专项规划,用以满足未来智慧课堂、智慧办公、智慧校园建设需求。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全面开启合作互助、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共同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新疆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蒋文隆在致辞时表示,新疆移动高度重视与石河子大学的合作。近年来,新疆移动与石河子大学在移动通信网络、校园信息化、校园便捷消费等领域保持着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作为自治区通信行业的骨干企业,新疆移动将秉承红色通信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满足用户需求的合作原则,充分发挥企业的网络、技术优势,为石河子大学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赋能。

  代斌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移动5G+联合创新基地,详细询问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能安防、5G专网、舆情监控等应用功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