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大学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1-07-06 14:00
苏州大学
作者:

  7月5日上午,苏州大学与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区长朱莉莉,江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盛维林,江都区委常委、仙女镇党委书记葛智勇,江都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荣,江都区政府副区长侯耀武,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张晓宏副校长主持。

  出席人员在现场共同观看了《江都区“十三五”创新发展成果巡礼专题片》。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副主任张正彪、金螳螂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凤分别从产学研、智能制造、专业布局、产业集群、新工科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相关领域科研成果。

  朱莉莉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江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迈进“十四五”新征程,江都区正加快打造高质量先进制造业基地。江都区产业基础与特色和苏州大学优势学科、重点科研方向有着紧密关联性,希望以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校地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探索“产才融合新模式”,建立新型的合作关系与长效合作机制,重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高端人才培养、研发平台共建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坚信通过与苏州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必将为江都区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华章。

  江涌书记对江都区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对苏州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刻,苏州大学与江都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双方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意义重大。苏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框架协议落实到位,面向江都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在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合作模式上下功夫,在搭建平台载体、深化项目合作上做文章,在推进产学研深入融合、提升创新链产业链整体效应上求实效,努力在重大平台落地、顶尖人才聚集、创新成果转化等领域形成更大合力,展现更大作为,助力江都跑出加速度,推动江都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随后,沈明荣副校长和侯耀武副区长分别代表苏州大学和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