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获评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2021-07-06 13:52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作者:

  近日,由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开展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学风传承示范基地名单公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获评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石油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大思政课思维,结合石油工程学科的专业特色,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学风建设为主题、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制度为保障,以构建制度保障“加油机”、紧抓五项措施“加油枪”、链接榜样育人“输油管”、建设第二课堂“储油罐”等为切入点,积极打造具有“油味”特色的学风建设工作室,致力构建和完善学风建设体系,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地落实。

  学风传承示范基地由中国科协统一进行动态管理,旨在搭建有资源助力、有传播强化、有经验交流、有时代特色的融合平台,通过聚焦学风建设,发挥不同学科优势,组织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发挥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主体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