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海事大学与中远海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9 14:13
大连海事大学
作者:

  6月28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一行赴上海与中远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前,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付刚峰,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海民,集团总经理助理、中远海运物流董事长韩骏会见了郑少南、孙玉清一行。

  会见中,许立荣对学校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学校支持,此次签约是深化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要把协议内容落实到行动中。付刚峰强调,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签约,并进行了专题研究,希望依托海大优势力量,在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上产生实质性成效。

  郑少南对集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得到交通运输部党组的充分肯定,学校始终以立足特色、坚守方向、服务行业为根本,希望未来同集团一道,努力服务好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孙玉清对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集团在国际、社会以及产业界具有很高的地位,学校同集团拥有相同的历史使命,希望双方能共同面对新技术的挑战,下一步在学校教材建设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许民强和王海民分别代表大连海事大学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在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协同联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在航海类人才培养、航运领域科技创新、智库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训、职业教育及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打造兼具精英培养培训、科技创新服务、航运文化传承等功能的示范性平台,共同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做出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中远海运集团战企部、人力资源部、科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