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甘靖中一行访问北大
2021-06-28 09:20
北京大学
作者:

  6月23日下午,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甘靖中一行访问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燕园大厦举行会谈。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金星,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仁全,区政协副主席、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白向军,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如,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如主持。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听取了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建设进展汇报和北京大学新工科产教研融合创新工作汇报后,围绕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建设及产教研融合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

  邱水平就昌平区委、区政府对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昌平新校区是北大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基地,也是北大原始创新转化的重要载体。北大将以此为抓手,联合政府与产业界着力建设产教研融合生态环境,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北京市和昌平区的建设发展。他希望昌平区下一步统筹做好校区空间建设、水系景观规划、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完善等相关工作,支持北大围绕新工科建设协同布局产业资源。

  甘靖中指出,昌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他表示,昌平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财政支持和规划指标倾斜,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营造良好校园环境,为师生入驻新校区提供便利。同时,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和资源优势,统筹未来科学城建设、国家实验室规划等,与北大新工科、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度产教研合作,校城一体,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贡献力量。

  市规自委昌平分局局长王亦兵、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主任王军、区科委主任王晨光、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刘一红、马池口镇镇长韩炜、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等,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新工科建设办公室、房地产管理部、基建工程部、科技开发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