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政府与两所“双一流”高校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2021-06-25 11:57
萍乡市人民政府
作者:

  6月21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黄强、肖双燕,市政府秘书长兰叶子,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建中,彭康之子彭城,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张燕,县领导肖妮娜、利军、李志猛、廖宇波、吴菊芳、曾育平,县政府党组成员何宏寓、杨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易建明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部长黄强主持会议。

  李江河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作为我国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也因为彭康老校长与萍乡结下了缘分。此次与西安交大再度携手,与上海交大结伴前行,必将对萍乡创新资源聚集、新旧动能转换带来重大机遇,也必将有力促进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科研成果转化,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让“西迁精神”和“安源精神”在萍乡这片红色热土上相映生辉,打造出校地合作和产学研创的典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收获成功与辉煌。

  张安胜说,萍乡是中国近代工业起始最早的城市之一,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与上海交大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支持彭康纪念馆建设,深入合作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大学生实践与人才培养交流,并推动重点产业技术创新以及科研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萍乡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上海交大的力量。

  成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建立起西安交大与萍乡企业的长效合作机制,建立起西安交大科技人才与企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深入企业开展实践活动的机制,增强学校人才的社会服务意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萍乡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彬作了推介发言。交通大学江西校友会执行会长、江西省蓝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艾江,西安交大1896孵化器总经理、西安校友会副秘书长祝全全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发言。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栗县与上海交通大学签订了农业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了科技人才项目合作协议;江西华健电力工业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6-02 10:43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25 10:09
上海交通大学 2022-05-18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