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泵阀-西安交大技术研究院揭牌
2021-06-23 10:55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6月16日上午,西安泵阀-西安交大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举行。中国通用机械协会会长黄鹂,中共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彭新宁,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楼文晓,西安市工信局副局长赵平,中共西安市灞桥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智,西安交大教授、西安泵阀-西安交大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政,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孟民,相关单位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人居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人居学院党委书记杨鹏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与会嘉宾共同为西安泵阀-西安交大技术研究院揭牌。

  杨政发布了研究院第一批研究项目,陈孟民、黄忠德、黄鹂分别致辞。

  陈孟民表示,研究院将围绕泵阀技术研发的难点和前沿技术,以提供船舶装备等领域高端泵阀系统解决方案为重点任务,尽快形成关键核心技术和实质应用的技术成果。

  黄忠德重点介绍了学校校企合作推进情况及与企业深度融合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他强调,研究院应集聚研究力量,围绕泵阀制造行业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开展研究,重点突破难点、痛点及卡脖子技术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发展。他表示,经过5-8年的建设,研究院将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一流的泵阀制造技术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实现一流泵阀制造企业发展战略和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一流学科的重要支撑平台。

  会后,学校师生代表、灞桥区科技工信局相关人员、西安泵阀总厂以及相关用户单位在分会场举行了产、学、研协同创新研讨会。

  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是国内泵阀行业的重点骨干企业,西安交通大学是我国最早兴办、享誉海内外的教育部直属知名大学。双方强强联合共建西安泵阀-西安交大技术研究院,充分发挥西安泵阀总厂作为需求主体、投资主体、管理主体和市场主体“四个主体”作用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深厚的科研积累和学科优势,采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完善新型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研究院将围绕能源化工、军工、核能、船舶等产业领域制造需求,在泵、阀和机械密封方面联合开展攻关,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泵阀制造技术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研究院的正式启动为学校构建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体系注入了新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9 09:34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2 09:42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6-01 11:39
西安交通大学 2022-05-27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