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寄语毕业生:寸心怀家国 奋进骋四海
2021-06-23 10:33
中南大学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你们即将从这里扬帆启航!祝贺你们,祝福你们!向你们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石韫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在中南,你们博学笃志,潜思力行,向阳生长,青翠挺拔。

  土木院天佑国际学生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愧于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材料院的于翔宇,参与解决关键材料“卡脖子”难题;口腔医学院的冯瑶,带领团队摘得全国“互联网+”大赛金奖;湘雅医学院的付美晶、姚智远,湘雅二医院的刘聪等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彰显了中南人的大爱至臻;法学院的彭南勇,被授予团中央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学生交响乐团 连续两届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最高奖!

  文新院的张浩翔、外语院的李铭泽、建艺院的王天昊、商学院的曾琪姗、马院的谭紫菱、公管院的李昊徐、数统院的徐世松、物电院的郭富颖、化工院的吴圣安、机电院的冯宇星、能源院的周文艺、粉冶院的吴慧萍、交通院的关维元、冶环院的钱庆乐、地信院的薛琛昊、资安院的崔同革、资生院的龚柯钱、自动化院的李鑫、计算机院的李国豪、航空院的易怀喜、体育部的张展瑜、基础医学院的龙瑶、公卫院的孙睿佳、护理院的周添吉、药学院的冯斌、生科院的段文鑫、湘雅医院的葛辉鹏、湘雅三医院的丁质钰、国际学院的萨米……还有在座的你们,我亲爱的全体2021届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们。

  你们如此青春、如此昂扬、如此闪耀,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南精神、中南智慧、中南力量。

  百年宇宙登临壮,万里江山眺望赊。同学们,在你们面前徐徐展开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且长凌风翮,乘春自有期,下一个百年看你们!

  祖国至上,要有胸怀天下的大境界。有多大胸怀,就能容下多大事业;有多大境界,就能开阔多广人生。处一隅而观全局,顾大局者成大事。求学中南,你们启智润心、修德砺能,升华了思想深度、眼界高度、胸怀广度。走向社会,相信你们定能更加看清来时的路、现在的路、未来的路。这条路,就是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行。强国新征程,建功正当时。中南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铸就国士胸襟,将个人前途融入祖国命运,为祖国的富强奉献你们的力量,让祖国的美丽见证你们的成长。

  时代召唤,要有肩扛千钧的大担当。恰逢新时代,机遇无限,挑战无限,责任无限,担当更是无限。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在中南,你们浸润了“经世致用”的思想精髓,浸染了敢扛事、能扛事的气概风骨。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你们为学有责、为事有责、为人有责,不逃避艰难险阻,不惧怕风霜雨雪,少年百战,傲立时代潮头,在大担当中开创人生新高度。

  自我赋能,要有脚踏实地的大作为。成大事者,必恒于心、必作于细、必踏于实。立大功者,源于每一滴辛勤的汗水、源于每一刻拼搏的坚持、源于每一次淬炼的升华。在这里,你们体悟着“知行合一”的成长方式,熏陶着一生专注的大师风范,锤炼了求真务实的中南品格。开启追梦历程,希望你们以跬步千里的执着、锲而不舍的坚守、踔厉奋发的豪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汲于名利,“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百年辉煌,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你们从这里出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亲爱的同学们:

  奋进吧!怀揣铭刻在心的家国情怀!

  奋进吧!朝着搏击时代的壮阔征程!

  奋进吧!迈向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