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外国语大学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洽谈合作
2021-06-22 13:45
北京外国语大学
作者:

  6月1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就教育文化合作事宜、马来西亚政府继续选派赴北外高级访问学者事宜进行会谈。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代表对北外80周年校庆、亚洲学院60周年院庆表达了祝福,表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与北外的合作源远流长,希望继续加强与北外在文化及教育领域的相关合作,同时会加快推进选派赴北外高级访问学者事宜,助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

  北外马来语教研室主任邵颖介绍了北外及亚洲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北外与马来西亚各高校之间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在教师学术访问、科研成果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并期待新任马来西亚高访学者的到来。

  北外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仲武与马方就马来西亚赴北外高访学者的选拔流程、经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来西亚政府高级访问学者”是马来西亚政府在全世界开设马来语的高校中设立的高级教席,遴选在马来西亚语言学、文学、文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外发展马来语、传播马来文化。2007年,北外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签署了关于马来西亚在北外设立高级访问学者席位的谅解备忘录,决定自2008年起,在北外马来研究中心常设全球五个席位之一的马来西亚高访学者席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