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与中钢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6-21 16:04
东北大学
作者:

  6月17日上午,东北大学与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中钢国际董事长陆鹏程、常务副总经理化光林、品牌公关总监王春蕾,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副校长孙雷等出席签约仪式。东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低碳钢铁前沿技术研究院、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冶金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与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低碳冶金与能源工程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熊晓梅代表东北大学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中钢国际表示感谢。熊晓梅表示,东北大学与中钢国际作为冶金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将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共建平台、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合作共赢新模式,塑造校企合作新典范,力争实现钢铁碳中和前沿技术的重大突破,引领钢铁行业绿色低碳智能化创新发展。熊晓梅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为钢铁行业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新的贡献。

  陆鹏程介绍了中钢国际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海外业务等情况,介绍了中钢国际低碳冶金与能源工程部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陆鹏程指出,中钢国际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助力中国宝武打造绿色、高质量钢铁生态圈,为钢铁行业及相关产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陆鹏程强调,中钢国际与东北大学应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工程化开发、市场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全流程合作,实现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王国栋院士介绍了东北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思考与进展。王国栋指出,校企合作要从基本原理、基本工艺、基本思路出发,校企共同发展实现产业化。低碳钢铁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储满生教授作了“东北大学钢铁碳中和技术研发及平台建设”的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技术路线、合作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交流。

  会上,孙雷和化光林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低碳冶金、冶金辅料、氢能利用、固废处置、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全方面合作,实现重点任务的研究开发、示范应用和工程推广。双方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建立常态联络机制,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实。

  会前,陆鹏程一行参观了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东北大学 2022-03-29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