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举行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建“化学菁英班”签约仪式
2021-06-21 15:49
郑州大学
作者:

  6月15日,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建“化学菁英班”签约仪式在化学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树涛、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出席,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相关人员、化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化学学院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张倩红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郑州大学和化学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共建“化学菁英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精神,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积极举措。她希望化学学院以“化学菁英班”成立为契机,推进“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工作,发挥化学学科优势和学院人才培养的深厚底蕴,总结经验树立品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树涛介绍了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以共建“化学菁英班”为契机,推进双方在各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他表示,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培养出了许多优秀的校友,是广大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在服务国家“四个面向”的需求中,成为有用之才。

  随后,张倩红与王树涛代双方签署“化学菁英班”合作共建协议。

  郑州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建“化学菁英班”,是2012年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卢嘉锡化学菁英班”,2017年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合作共建“应用化学菁英班”的有益拓展。合作共建“卢嘉锡化学菁英班”以来,邀请了一批中国科学院专家来校讲学,化学学院先后选派400余名学生到中科院进行访学交流,至今已为中科院输送了200余名硕博研究生。

郑州大学举行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共建“化学菁英班”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2-05-2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