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
2021-06-16 09:09
新疆大学
作者:

  2021年6月11日上午,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组长单位会议在中南大学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涛,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以及6所高校对口支援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陈旭首先对中南大学承办此次会议以及提供的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各支援高校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任务,特别是对新疆大学三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新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构建一流大学群体,在对口支援工作体系下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二是组长、副组长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承担应尽的责任,按照中央、教育部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与各高校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务实推进“十四五”期间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修订完善《“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框架协议》并在年度工作会议上签署;四是进一步梳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总协议(2018-2020)》协议内容,检查落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为上一轮对口支援各项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并按照“十四五”框架协议目标对接确定下年度各支援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年度工作任务,做好签订年度工作备忘录准备工作。

  易红对组长、副组长单位领导到访中南大学参加本次组长单位会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组长单位清华大学的团结带领下,中南大学扎实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助力新疆大学建设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组长单位会议的召开,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全面回顾总结,也是对下一步重点工作的统筹安排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承办单位,中南大学会尽全力做好本次会议的服务保障工作,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许咸宜汇报了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上一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以清华大学为组长的12所支援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组团式包建工作成效显著,科研创新水平进一步增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双一流”建设和新校区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表示,希望在“十四五”期间,各支援高校继续加强对新疆大学整体发展的支持力度,在做好顶层规划、促进“1+2+3+X”组团式包建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督导落实、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深入推进,助力新疆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

  会议前,与会高校领导参观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会上,与会支援高校领导围绕《“十四五”期间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框架协议(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达成共识。会议还对2021年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会议以及年度工作会议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为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