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科技园获批成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1-06-08 11:15
中南大学
作者: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公布了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中南大学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

  中南大学科技园以中南大学为依托,有效利用学校在科技、人才、教育和文化等方面资源,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探索出一条独具中南特色的“学校实验室技术研发—科技园转化孵化—产业园产业化壮大”转化之路。大学科技园总体规划为“一园多区”,坐落在学校西大门的研发总部已成为亮丽的科技成果转化高地。截止目前,大学科技园孵化科技企业400余家(含院士成果转化企业6家,拟上市企业4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已转化学校专利100余项,收益1.5亿余元;园区企业与学校合作已在园区形成了15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缴纳税收1.42亿元。

  中南大学将以此次认定国家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法》的指标要求,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作用,促进教育科技融合,当好学校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将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国家一流的大学科技园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