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批教育部首批未来技术学院
2021-05-27 13:39
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的通知》,确定并公布了12个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哈尔滨工业大学榜上有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将重点建设突出未来技术特点、学科基础雄厚且与学校发展规划一致性强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生命健康3个技术方向,依托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省部重点实验室作为支撑,强调交叉融合、重构学科边界和课程体系,强调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和科教融合育人,促进领域融合创新。学院立足我校理工强校、航天名校资源优势,针对我国创新型国家发展建设需求,面向未来科技产业发展,聚焦未来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求,致力于在学校传统强势专业、新增工科专业的基础上,融入工程教育新理念,按照教育部关于未来技术学院的设想,结合学校发展,强化全校一盘棋的系统整合提升,构建学科专业新结构,实施分类发展新体系,探索人才培养新范式,追求教育教学新质量,深化多元主体协同育人,推进实施产学深度融合、多学科交叉融合,搭建跨学院、多学科、开放办学的教育培养新平台,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教育部办公厅于2020年5月印发《未来技术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提出用4年左右时间在专业学科综合、整体实力强的部分高校建设一批未来技术学院,探索专业学科实质性复合交叉合作规律,探索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在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教育部2021年按相关工作程序确定了首批12个未来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29 09:1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15 16:50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7 14:45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04-03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