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海洋大学加盟北欧中心
2021-05-21 17:46
中国海洋大学
作者:

  近日,北欧中心轮值主席单位瑞典哥德堡大学发来通知,确认中国海洋大学加入北欧中心的申请获得通过,标志着中国海洋大学正式成为北欧中心的新成员。

  北欧中心(Nordic Center)成立于1995年,现有成员包括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冰岛大学、挪威卑尔根大学、奥斯陆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等北欧五国26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中国成员单位包括复旦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3所高校,总部位于上海的复旦大学。中心采用轮值主席模式运行,现任轮值主席单位和秘书处单位是瑞典哥德堡大学。

  自成立以来,北欧中心已经成为中国与北欧五国学者之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北欧中心《2020-2023年发展战略规划》中将北极、可持续发展、气候研究、食品安全等列为重点合作研究领域。中心每年定期举办一系列的学术和科研活动,包括各类北欧文化课程、瑞典语课程、中国政治与社会课程、学术研讨会、主题讲座、师生交流项目、联合科研项目等。中心还为双方科研人员(博士、博士后等)提供短期交流活动的资金支持。此外,北欧中心还将自己打造成北欧和中国社会团体以及个人之间全方位交流的互动平台。通过发起和(共同)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使成员大学以及其他北欧和中国合作伙伴能够更直接和有效地与其目标群体进行沟通对话,搭建合作渠道。

  学校根据当前国际形势和学校发展需要,在现有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布局基础上,努力拓展与欧洲科教机构合作交流的新渠道。面对全球疫情新挑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过实地调研北欧中心,与前后两任轮值主席单位挪威卑尔根大学和瑞典哥德堡大学深入沟通交流,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学校成功成为北欧中心的新成员,搭建了学校与北欧五国教育科研机构的多边国际合作平台,为推进落实学校国际化战略和提升学校在欧洲教育科研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5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6-02 18: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2-05-25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