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山东省委决定郭善利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2021-05-21 10:17
青岛农业大学
作者:

  5月19日,青岛农业大学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决定。省委决定,郭善利同志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委员、书记,李宝笃同志不再担任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郭善利在讲话中表示,到青岛农业大学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班子成员一起,携手并肩、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努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大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支持班子成员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积极建设团结、民主、和谐、有力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推进学校发展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四是竭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产业需求,坚持学科引领、人才强校、科研兴校,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迈上新台阶。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将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于进取、不辱使命,共同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郭善利简介:

  郭善利,男,汉族,1964年1月生,山东东阿人,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

  人物履历

  1982.09—1986.07,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生物学专业 学士

  1990.09—1993.06,山东师范大学生物系植物学专业 硕士

  2002.09—2005.12,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专业 博士

  1986.07—1999.08,聊城师范学院生物系副教授/副主任

  1999.08—2001.08,聊城师范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兼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

  2001.09—2005.12,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系)院长(主任)

  2005.12—2017.07,烟台大学教授/副校长/硕士生导师

  2017.07—2021.05,烟台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2021.05—,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