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校友捐赠2个亿,设立人才基金
2021-05-20 16:14
复旦大学
作者:

  5月18日,复旦大学校友谭瑞清回到母校,捐给复旦2亿元人民币,设立人才队伍建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再过9天,就将迎来复旦大学的116周年校庆。“这是在母校生日之际献上的一份情义深重的厚礼。”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复旦大学校友会会长许宁生在捐赠现场说。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还有复旦党委副书记、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许征,相关院系部处负责人、谭瑞清夫人及校友企业、校友代表等。

  在双方见证下,许征与捐赠人谭瑞清签署“瑞清”冠名奖基金捐赠协议,并向谭瑞清颁发捐赠证书。

  谭瑞清是复旦大学化学系1984级校友,目前是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河南银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什么促成了此次捐赠?

  对此,谭瑞清表示,此次捐赠缘起于复旦大学化材学院的筹备和成立,更是复旦学子回馈社会和母校母系培养的初心。

  2021年4月25日,复旦大学正式成立化学与材料学院。谭瑞清从相关校友处得知消息,他决定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

  谭瑞清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一笔大额捐款。根据协议,此次捐赠成立的“瑞清”冠名基金将用于支持复旦化学、材料及相关学科发展,奖励优秀(含化学系、高分子科学系、材料科学系和先进材料实验室)师生,鼓励师生全心投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助力教学、教材建设,助力学科发展,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希望捐赠将用于支持现有人才的潜力挖掘、服务他们的未来发展,吸引新的优秀人才加入复旦大学。此外,基金还将对在教学方面做出贡献的人员进行鼓励。特别是对于爱党爱国、富有献身精神的人才,我们应当多鼓励,多朝这个方面引导。” 谭瑞清说。

  对本次校友捐赠,许征表示,设立人才队伍建设基金是一大亮点。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离不开雄厚的资金支持,而专门为人才引育设立基金,是高校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重要举措。赵东元在致答谢词时介绍,复旦大学计划以设立“瑞清”冠名奖或教席的形式,正面激励化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勇于创新、奋发有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