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理论研究课题正式立项
2021-05-08 14:46
华东师范大学
作者:

  近日,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以及校内公示等环节,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正式公布,来自校内21家单位推荐申报的共28个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孟宪承书院分别斩获3项,教育学部斩获2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关键之年,2021年度理论研究课题在选题设置、立项评审等方面更加注重对课题研究与本年度重要时间节点、中央和地方重要战略部署要求以及学校中心工作的结合度,特别是学理阐释与关照现实的结合度,力求进一步推动“以研促学”“学以致用”,在坚持关照现实、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开展理论研究的过程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理解、学理化阐释和运用,切实推动理论成果向实践成效转化。

  据悉,华东师范大学年度理论研究课题自2015年设立以来,旨在充分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专家优势,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和研究阐释,加大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力度,着力形成一批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支持研究成果在中央和地方主流报刊网络媒体公开刊发,以提升学校及相关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彰显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力和良好发展态势。

  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6-14 11:2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0 18:33
华东师范大学 2022-04-15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