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复旦上医揭牌
2021-04-30 11:19
复旦大学
作者:

  4月28日下午,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启动大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星楼举行。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汪志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医学院资深教授闻玉梅,市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复旦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产业界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与学术研讨会,共同见证了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工程中心的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给与了充分的肯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就合成免疫学研究领域的基础研究、协同创新、响应“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及其产业化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讨论。中心将以临床工程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有效整合产学研各方资源,为上海市医学科研成果转化探索新的路径。

  会议由复旦大学科研院纵向科研处处长杨鹏主持。汪志明代表上海医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汪志明指出,合成免疫学是近年来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新兴的一个重要分支学科,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与企业家充分利用“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展开密切交流与合作,促进基础研究与产业开发有效结合,共同推动合成免疫新药物与疗法的开发,造福人民群众。

  市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工程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厚望。随后,市科委领导、上海医学院领导及工程中心主任应天雷教授共同为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汪志明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聘请杨胜利院士为工程中心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闻玉梅院士、饶子和院士、田志刚院士等十位专家为委员会委员。

  随后,工程中心主任应天雷教授就工程中心的筹建概况、研究方向、目标任务及运行管理等建设工作向各位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就工程中心的管理、运行、人才培养、产业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专家、代表踊跃发言,总结了国内外成功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进一步优化完善工程中心的管理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上海合成免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揭开了序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