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大学校领导出席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并签约
2021-04-29 11:02
兰州大学
作者:

  4月23日,中国(成渝地区)—匈牙利创新合作大会在渝召开。重庆市政府副市长蔡允革、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先生出席大会并致辞。副校长李玉民受邀参加大会,并与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签署了《协同推进中国-匈牙利技术交流与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匈牙利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兰州分中心将与中匈技术转移重庆中心一道推进西部地区对匈合作。

  会前,李玉民一行与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副主任李海、梅惠玲进行座谈交流,就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落成后开展联合研究、成果转化、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等合作达成了共识。

  随后,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捷克驻成都总领事馆、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维谢格拉德集团(V4)—成渝地区创新合作圆桌会,李玉民围绕兰州大学如何深度参与V4国区域性创新合作的相关事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将携手我国西部地区与匈牙利乃至中东欧国家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进一步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新闻背景:

  匈牙利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在中国西部地区建立永久外交关系的中东欧国家之一,当前,两国关系已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已成为匈牙利除欧盟以外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匈技术转移中心是我国与匈牙利政府有关机构搭建的第一个官方技术转移平台,在重庆和布达佩斯同时设立了办事机构,为两国企业及相关机构间开展科技人才、创新技术、产业资本交流对接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提供专业化配套服务。今年2月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期间,中匈技术转移中心被列入中匈共建“一带一路”优先合作项目清单。

  V4国家:维西格勒集团(Visegrad Group),或称维西格勒集团四国(Visegrad Four,简写为V4),是由中欧的捷克、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等4国所组成的政治及文化合作组织,以匈牙利城市维谢格拉德命名。其成员国均在2004年5月1日加入欧洲联盟,亦均为北约成员国。

  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兰州分中心筹建是在2020年7月3日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罗澜率团访问兰州大学时初步达成意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