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政府正式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9 10:25
复旦大学
作者: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政府正式在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布达佩斯共建复旦大学匈牙利校区。

  在匈牙利创新技术部部长特别顾问科瓦齐奇 • 伊万、副国务秘书洪科 • 鲍拉兹和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陈志敏的见证下,匈牙利创新技术部部长帕克维奇 • 拉斯洛代表匈牙利政府,与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金力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帕克维奇 • 拉斯洛、焦扬、许宁生先后致辞。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左二)、校长许宁生(右二)、常务副校长金力(左一)、副校长陈志敏(右一)

匈牙利创新技术部部长帕科维奇 • 拉斯洛(中)、创新技术部部长特别顾问科瓦齐奇 • 伊万(右)、副国务秘书洪科 • 鲍拉兹(左)

  帕克维奇 • 拉斯洛回顾并赞赏了匈牙利与复旦大学在过去几年中建立的友好关系,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强调,匈牙利将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与复旦大学进一步开展互利互赢的合作。复旦大学的教学科研优势将为匈牙利的高等教育发展带来宝贵经验,相信复旦大学也将获得更多与匈牙利其他高等学校开展合作的契机,提升国际办学水平。这一项目也必将推动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焦扬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政府共同推动校区筹建取得的成果,对双方在合作中风雨同舟、彼此信任、携手合作、凝聚共识表示赞赏。她指出,今年2月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中支持复旦大学在匈牙利开设校区,令复旦大学全体师生备受鼓舞,更坚定了我校建设好复旦大学匈牙利校区的决心和信心。正因为建设复旦大学匈牙利校区这个共同的目标,双方虽身隔万里却彼此相亲相近。希望双方在未来并肩努力,共同建设好匈牙利校区,推动中匈高等教育合作与发展。

  许宁生指出,复旦大学作为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坚持以培养具有跨学科知识、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全球参与意识的未来领袖为目标,积极为追求学术发展、社会进步的师生创造最佳环境,始终致力于通过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解决世界所面临的挑战,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复旦大学匈牙利校区是中匈高等教育合作最重要的举措之一,也是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里程碑。它将成为欧洲又一汇集卓越教育、前沿研究和科学创新的中心,吸引来自匈牙利、欧洲和世界各地的顶尖教授、研究人员和优秀学子来到布达佩斯。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复旦大学与匈牙利政府对2019年12月签署在布达佩斯办学的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的深化落实。根据协议,匈牙利政府将在布达佩斯拨出校区建设所需土地,并出资建造满足教学、科研、住宿需求的校园。协议签署后,复旦大学匈牙利校区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复旦大学将充分做好教学科研规划和各项运营筹备工作。

  本次签约仪式由科瓦齐奇 • 伊万和陈志敏共同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06 20:44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4-15 10:05